白澤並非存在之初便無所不知,好奇、觀察、理解、熟悉、運用、創造,旺盛的好奇心跟歲月純粹了白澤,只是他活得太久太久,久到能讓他保持好奇心的對象只剩下如海一般善變的女人,還有...那個過分認真又鬼畜直腸子的鬼神。

「怨恨有著強大的力量,這點我無法反駁你,但是也該放下了吧?不累嗎?」

白澤看著眼前因為自己這番踰越之言而越發陰沉的臉,止不住上揚的嘴角讓這句自認為善意的建言,變得像是上位者的憐憫。

嘆了口氣,鬼灯是知道的,汙名會被洗刷,怨恨總有一天會被時間沖淡,到那時候呢?還會剩下什麼呢?帶著滿腹的不甘苟延殘喘嗎?

「怨恨是我的本質,他永遠都會在我的靈魂裡,不單只是對於那些村人,而是那些不合於情於理。」鬼灯認真的向白澤表達他的理念,但他也不奢望潔淨的仙人會懂得他。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「他們唯一一點值得感激的,就是造就現在的我。」挨不過白澤那彷彿直達靈魂的視線,鬼灯還是說出了,那麼點在心裡頭不屬於怨恨的部份。

「也是吶。」白澤笑的像是朝陽般燦爛,卻也向月光般柔和。

因為種種的緣,所以現在我們才會聚首於此,就算是怨恨也應當被點滴心頭。

此怨彼願,與君結緣。

 

 

後記=叨叨擱在頭,看完趕快忘

看到新連載堤到鬼灯是彼世怨念最重的鬼神,才想到有這篇生灰的段子。拿起來抖一抖灰塵,拍一拍,阿.....長菇了.....不知道能不能吃。

不敢代表所有牛,但是我缺鈣易怒愛鑽牛角尖但是氣也消的快,火燒完之後就會懶。你要知道生氣很累的,但是就算再懶,氣會過火會消但是仇到是牢牢記著,更何況是勤勞不懈怠的鬼灯。

關於這點白澤肯定是理解不能,打從心底的。

PS.白澤也是牛!!由此可證,這頭老牛已經連生氣是什麼都懶得去想了,簡直是懶到極致!!值得所有缺鈣意怒的同胞效法。

2014/8/28 完稿 天阿 1歲多了 一定要吃個蛋糕慶祝一下,但是這個量大概就一口吧,叨的快跟本文一樣長了簡直優惠嘉年華,快來吐槽我吧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